有机搬砖人

没离开过

2018年11月2日,声入人心第一期正式开播,很不巧的,我在那一年迈入了高三,学习的压力让我没有办法去观看,那时候的我,手机,电视,电脑,一样都没有,但是声入人心的名字依然在我耳边响起,于是我把它加入了我的假期清单之中。

2019年6月,高考结束,填志愿的困扰加上考完试的欣喜,聚餐,旅游,又把这件事情忘记了,直到2020年的1月底,由于禁足的困扰,我终于想起了这个被我写在清单里的综艺,我带着好奇和期待打开它,想知道,究竟是怎样的一个综艺,让身边的很多人纷纷上头。

那个时候,云次方的名声对于我一个磕遍CP榜单的人来说并不陌生,王晰也在2016年的歌手上爱上了那副磁性的嗓子,一首大鱼让我知道了周深,但我没想到的是,里面还有30多个带给我惊喜的人。

正如廖老师所说,美声并不是遥不可及的存在,我并不排斥美声,我也并不觉得美声就是老年人的专属,我只是不知道,美声原来可以这么好听,那些音乐经过美声的演绎可以变得如此动人和惊喜,我听完一首仝卓的一步之遥后,觉得自己大约会爱上这档节目了。

第一遍,我是个认真听歌的人,跳过了歌曲介绍跳过了歌手独白和采访,第二遍,我不放过任何细节的从头到尾认真的看完了节目,第三遍,第四遍,到不知道第几遍的时候,我在看完最后一期哭的停不下来的时候,我大概明白了什么。

这档节目带给我的并不是美声的传播,它呈现给我的是36个追梦追光的人,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在舞台上放声歌唱肆意呐喊。

最让我感动的是什么,是他们对于音乐的热爱,哪怕是演戏的蔡尧和陈博豪都依旧没有放弃对于音乐的热爱,节目结束后,专业第一继续回去深造,留学生们回到校园继续上课,音乐剧演员和歌剧演员回到剧院继续守护,流行歌手开始不断的突破试图寻找更加开阔的舞台,他们从来都没有放弃自己的热爱。

我开始后悔没有早一点接触到他们,以至于只陪伴了他们两个月,但是我依然在期待着未来的无限美好,就比如这一次SV登上歌手舞台,给我带来了莫大的惊喜。

他们一共唱了四首歌,从你的色彩到redioactive,再到春风十里,进而到突围赛的没离开过,每一首都在突破自己,每一首都在带给我惊喜。我向往你的色彩里的烂漫花海,我惊讶redioactive的摇滚风格,我感动春风十里的留在山河,我希望能够陪伴他们左右没离开过。

我很高兴,他们都没变,一直都是当初那追梦的男孩,未来一定会有更大的舞台等着他们,名次对于他们来说并不能代表什么,他们只要对音乐有着热爱,就一定能得到相应的回报。

那一首没离开过,唱给他们自己,也唱给我们。

在音乐的追光之路上,他们没离开过,在这条路上,我们也没离开过。

蔡蔡啊,你知道吗,你们并不是吃了声入人心的红利,如果没有你们的努力和热忱,声入人心又怎么能够出圈又怎么能够获得那么高的评分,声入人心只不过是一个平台,让节目成功的因素是你们每一个人的坚持和努力,所以啊,请一直一直的走下去吧,剧院不会空,票也不会剩,我们都在,没离开过。

只要你们的歌声心无旁骛,你们的音乐必将独木成林。

这条路很难走,希望你们能够抗住。

声浪四方,波澜万丈,嵌入心房。

声入人心这件事一旦走进了心里,就别轻易的离开。

声入人心,你们都将无所不能。

2020.4.18




评论(8)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