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搬砖人

【综艺体】向往的生活(二)

我们在一起,就是向往的生活...

才怪嘞!谁要和这群家伙在一起啊!

CP露中,dover

此篇露中场 


不就是采个茶吗?出什么事了?

如果只是采茶当然不会出事,出事的是阿尔弗雷德被挑衅的胜负欲。

当王皖听见阿尔弗雷德霸总搬的宣言:“这片茶园被我承包了”的时候,他的预警雷达显然并没有起到作用,他只想到了那部电视剧的著名台词,并且颇为鄙夷,鱼塘怎可和自己这片名贵的茶园相提并论,然而下一秒,他尚且来不及阻止,阿尔弗雷德如同他自己国家的龙卷风一般席卷了他的茶园。

王皖呆愣在原地,他扭头看向伊万,希望靠谱的俄/罗/斯先生能够阻止这位美利坚大男孩的壮举,于是伊万看懂了王皖的眼神,他动了,他如同西伯利亚寒风一般,席卷了阿尔弗雷德牌龙卷风没有降临的地方,王皖失去了灵魂。

“王先生!王先生您怎么了!”彭彭眼看着王皖开始失去色彩,连忙去晃动他的肩膀,这看上去更像电视剧了,王皖被晃的头晕,他甚至看见了摄像老师的镜头,一定会给个特写的他想,关于他生无可恋的表情。

他一定会被钉在家族群的耻辱柱上,王苏和王浙一定会疯狂截图制作成表情包传遍大江南北,他甚至都能预料到以后华/盛/顿或者莫/斯/科都能拥有一张,不,不止,大哥上这个节目是去公开身份的,所以,连他的子民都会拥有。

噩梦,简直是噩梦。

茶园里一下子充满了阿尔弗雷德的大笑和伊万的诅咒,以及彭彭不断的呼唤,妹妹叫人的声音,整个一个大乱套。

“阿尔弗雷德。”王皖冷静下来,他深吸一口气,“从利息里扣!”

“啊?什么利息?”阿尔弗雷德回应了王皖,他思考了片刻,突然意识到了什么,“No!!!我马上停止,不能加利息!!”

晚了,王皖露出了和蔼的笑容,开始招呼他们回家,并且打电话喊人过来看看这个茶园还能不能剩下点什么,伊万在一边笑的无辜,王皖一口气哽在那里,只好开口:“我会告诉大哥都是阿尔弗雷德的错。”

“谢谢。”伊万满意了。

复盘完毕,王皖跟王耀耳语片刻,正在喝着黄小厨精心准备的奶茶的阿尔弗雷德突然觉得背后一凉。

“伊万也上了吧。”王耀冷笑一声。

“事实上,阿尔先生的错更大一些。”王皖试图挽回伊万在大哥心里的好感度。

“行,我知道了,留下来吃饭吗?”王耀问道。

王皖摇摇头,他得回去计算损失,并且做一个单子出来好要赔偿,于是告别了蘑菇屋。

何老师看着伊万和阿尔弗雷德一身的草叶,伸出手帮着拍了拍:“哎呀,采个茶而已怎么弄得一身都是,彭彭和妹妹就干干净净的,你们是不是只让客人干活了。”

彭彭和妹妹对视一眼,选择了沉默,他们倒是想干活,可也得有命啊。

“不用管他们,让他们自己去洗澡。”王耀拍拍手,“厨房交给黄老师啦。还有,阿尔弗雷德,你若是再干出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你以后的议案,永远别想通过。”

阿尔弗雷德假装没听见,继续喝奶茶,跟何老师他们笑嘻嘻的说话。

伊万跟着王耀进了屋子里,王耀将卫生间的摄像头关掉,连声音也没有留下,伊万从身后抱住王耀:“都是脂肪球的错。”

“得了吧,他一挑衅你能不上钩?”王耀深知伊万的德性,“好了,松开吧,先洗个澡,嗯?然后就可以吃晚饭了,我给你做了牛肉饼,希望是你喜欢的味道。”

“你做的我都喜欢。”伊万吻了吻王耀的发旋,“你准备公开身份?”

“是啊,这是个好机会,你们也趁机放松一下?弗拉基米尔给你放了假是不是?”王耀问。

“确实有个假期,但我实在没想到我会跟那个家伙一起来。”伊万翻了个白眼,“所以为什么亚瑟不跟阿尔弗雷德一起?”

王耀失笑:“弗朗西斯会难过的。”

“喂!你们两个是准备一起洗吗?!”外面传来了阿尔弗雷德的大嗓门,“这叫什么?在你们的词语里,鸳鸯y....唔唔唔。”

彭彭顺势一把捂住了阿尔弗雷德的嘴,他没有设防,真的让彭彭袭击成功了,王耀此时从卫生间里出来,瞪了阿尔弗雷德一眼,然后尴尬的笑笑:“外国人,中文不好,中文不好。”之后给了彭彭一个干得漂亮的眼神。

阿尔弗雷德有一丝怨念,但是瞟了一眼镜头只好作罢,天色渐渐晚了下来,妹妹趴在围栏上传来一声惊呼,大家朝着那边看去,远方的云朵被天色和夕阳染成漂亮的颜色,如梦似幻,偶尔有飞鸟从视野中飞过,竟如仙境一般。

“wonderful。”阿尔弗雷德惊叹于这里的美景,站在妹妹身边一动不动的看着,镜头对准了美利坚小伙的侧颜,金发被微风吹动,眼里的蓝色在夕阳的映衬下更加好看,“耀,过来啊。”

王耀正在收拾桌子,这种景色他五千年间看了太多太多,这里的不过是冰山一角,算不上惊艳,但他还是过去了,与阿尔弗雷德并肩站着,妹妹看了他们一眼,默默挪了挪位置。

“好看?”王耀问。

“当然,你这家伙,对着这样的美景居然有一股司空见惯的感觉,暴殄天物。”阿尔弗雷德开口。

王耀皮笑肉不笑:“成语不错啊阿尔,怎么刚才不见你这么会说话。”

“哈?我一直很会说话,我可是,世界的中心。”阿尔弗雷德对着晚霞张开双臂,“给我拍张照吧,我要发给亚瑟他们。”

王耀挑眉,妹妹看着他:“我帮你们一起拍一张吧。”

王耀讶异了一下,随后把手机给她:“那就,却之不恭了。”

阿尔弗雷德转了个身,看向王耀,他们有多久没有合过影了,或者说私下里这样正常且放松的合过影了,大概要追溯到五十多年前,但是那张照片终究也没有公布于世,并且随着他们后期关系的恶化消失于各种信息文件之中了。

照片被定格,阿尔弗雷德对着照片沉默不语。

“喂,我还是不认可你。”阿尔弗雷德突然开口。

王耀没有回头,阿尔弗雷德看见伊万擦着还在滴水的头发走出来,他们两个奔向了彼此。

“喔,饿了吗?快点,吃饭啦!”黄小厨喊着,几个人纷纷落座,王耀去取出来考好的俄罗斯牛肉饼,顿时牛肉的香气弥漫于几个人之中。

“好香啊小耀哥。”彭彭吸了吸鼻子。

“怎么样?是你们俄式的味道吗?”王耀对着伊万抬了抬下巴。

伊万笑:“一模一样。”

王耀满意了,开始给大家分牛肉饼:“快尝尝快尝尝,这是我们这个节目的第一餐呢!”

黄小厨用剩下的食材做了回锅肉,又炒了几个蔬菜,虽然简单却也色香味俱全。

“等一下,我记得我来的时候你们跟我说没有食材,需要干活换。”阿尔弗雷德吃着吃着突然停下,“那这个牛肉和猪肉是从哪里来的?”

何老师和黄小厨在憋笑,彭彭已然笑了出来,王耀喝了一口饮料:“当然是我的特权啊,我是新嘉宾,有特权,你们今天干的活也换了食物的,那就是下一次嘉宾的事情啦。”

下一次嘉宾,阿尔弗雷德捏紧了筷子,不是亚瑟他们就是路德维希,竟然为他人做了嫁衣,淦。

“来,我们敬一敬亲爱的美利坚阿尔弗雷德,感谢他!”王耀举起了杯子。

“敬阿尔!”几人纷纷举杯,阿尔弗雷德只好含泪咽下杯子里的可乐。

酒足饭饱,黄小厨惊讶于阿尔弗雷德干饭的能力,可谓是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了,一点都没剩,洗碗都省了不少事情。

“都不许跑,都给我去洗碗!”王耀逮住阿尔弗雷德和伊万,去了厨房,等他们洗完东西,何老师已经将凉棚搭好了,有躺椅还有懒人沙发,桌子上摆着饮品,旁边甚至还有一个音箱。

“真舒服啊。”黄小厨率先躺在了躺椅上,伸了伸胳膊和腿,“我还是觉得这地儿好,真的想在这一直住着,你看这小风吹的。”

“您就这样说着吧,谁不是个恋家的,您到时候肯定还觉得家里好。”王耀甩了甩手上的水朝那边走去,瞄准了一个懒人沙发,往上一躺,随后看见伊万出来,拍了拍身边的位置,伊万顺势坐下,两个人窝在了一起,黄小厨和何老师对视了一眼,心照不宣的笑了笑,王耀自然察觉到了,他不意外这两个人看出来自己和伊万的关系。

所有人都找到了舒服的位置窝着,山里的星星格外的多,他们看着夜空,静静的没有说话。

“你们都是在一个地方工作吗?”何老师问道。

“算是?”王耀看向伊万,都在UN应该也算是一个地方工作。

“公务员?”

“对。”王耀点头,“负责一些对外事务,所以国际友人比较多一点。”

阿尔弗雷德突然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嗤笑,王耀看过去:“你有意见?”

“没有,不过我们之间的关系可没有一直这么好。”阿尔弗雷德慢悠悠的开口,“你们别看他现在和伊万这个样子,之前他俩打的比谁都狠。”

彭彭和妹妹突然领会到什么,看向王耀和伊万的目光带上了八卦的味道,毕竟是演员,各种剧本都看过,他俩的脑子里很快形成了一个独属于王耀和伊万的剧本来。

“你也别说我,你和伊万什么时候打的不凶?还冷战,是不是?”王耀似笑非笑。

冷战,黄小厨get到了一个重点,他意识到伊万和阿尔弗雷德,一个来自俄罗斯,一个来自美利坚,这两个国籍加上冷战,很容易就联想到上个世纪的一些事情,而且王耀所说的冷战似乎并非指朋友之间你不理我我不理你这种低级幼稚的东西。

黄小厨轻轻咳嗽一声,试图打断开始一路狂飙的话题,然而伊万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多稀罕呢,你和亚瑟之间的事情比我们还厉害呢,是不是?我们独立自主的小英雄?”伊万说道。

独立自主,何老师get到了一个词语,如果和国籍联系起来...

“亚瑟是?”何老师开口,但愿不是个英国人。

“哦,我们的朋友,是个英国人。”王耀解释。

很好,还就是一个英国人。

何老师感受到了黄小厨的目光,他们又达成了什么共识,继而转头去看彭彭和妹妹,这两个人似乎开启了什么奇怪的雷达,八卦之火熊熊燃烧,这样不好,黄小厨想,得让娱乐圈的艺人们也少看些八卦。

何老师连上了蓝牙,放了一首歌,熟悉的旋律响起,几个人都一愣。

“嚯,这放的什么歌。”黄小厨问。

“随手放的,《lost star》。”何老师看了看歌名。

“hey,我很喜欢这首。”阿尔弗雷德开口,“我很喜欢里面的一句歌词。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昨天,我看见一只狮子亲吻了小鹿。

王耀看向阿尔弗雷德,都是活了那么久的人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剪不断理还乱,打架都打了好几次了,至于感情,又有谁说得清呢?

一只狮子亲吻了小鹿,那本来是他的食物,那么他亲吻的时候,又在想些什么?“我也很喜欢里面一句歌词。”伊万轻声说道,却看着漫天的星辰,“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

我们只是失落的繁星,却试图照亮黑夜万顷。

王耀明白了他的意思,摸了摸斯拉夫人奶金色的头发。

阿尔弗雷德喝了一口可乐,不经意的对上了何老师的眼神,何老师愣了片刻,随后举了杯,阿尔弗雷德面无表情的回敬。

敬吃狗粮的各位。

歌曲一首接一首的放着,没想到竟然放到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阿尔弗雷德看见王耀和伊万的身子一僵,两个人面面相觑,一边的黄小厨和何老师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对,正好,这也是前苏联的歌曲,送给他俩也正好,两个老油条这样想到,却没想到误打误撞的碰到了那两位的一些回忆。

这首歌的回忆说不上美好,那个时候他们的关系几近僵硬,可是这首歌偏偏流传甚广,他们最后一次平静的见面时,背景音乐正播放这首歌,还是俄语版,那个时候他们都说了什么?关于工艺,关于专家,关于很多很多,最后还是不欢而散,很快,1958年,他们见面如同敌人。

黄小厨和何老师正沉浸在这音乐之中,却突然听见纯正的俄语,伊万和着音乐看着王耀,在他耳边轻声唱着,是电话铃声打断了这个景象,伊万的俄语停留在了Так пожалуйста будь добра。

“去接电话吧。”伊万说,“向前走,不要回头。”

王耀眨了眨眼,对他笑了笑,去接了电话。

那句俄语的意思是:那么,祝你一切都好。

我们都会好的,你我,包括我们的一切。

王耀接起电话,那边传来一句法语,他挑了挑眉。

“Bonjour mon ami。”


评论(24)

热度(162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